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

人民网发布《2020内容科技发展与前瞻》报告

2021年06月15日13:54 | 来源:人民网研究院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今日,人民网组织编写的《2020内容科技发展与前瞻》报告正式发布!这是继《2019,内容科技(ConTech)元年》白皮书之后,人民网推出的第二本“内容科技”年度报告。

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唐维红 发布报告

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唐维红在上午举行的“红色云展厅”上线仪式暨《2020内容科技发展与前瞻》报告发布会上讲到,回望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成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影响深远的重要变量,5G技术大规模商用加速万物互联进程。我国内容科技应用场景日益丰富,应用领域日益广泛。内容科技带来的变革性作用进一步凸显。

唐维红介绍,2020年,内容科技对内容产业的赋能在显著加速,技术和机器在内容采集、生产、分发、接收、反馈五个环节都开始发挥重要作用,引领驱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内容科技可以更充分地发挥内容信息的价值,创造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新模式。内容产业加快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变。

报告指出,内容科技不仅正在重构内容产业的生产关系、社会分工和产业链,也成为联接各行各业的桥梁,内容科技日益成为内容产业与其他行业融合发展的战略支撑。同时,内容科技也在提升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等方面,不断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

唐维红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人民网在内容科技应用方面的探索更进一步,积极推动内容科技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2021年5月4日,人民网智慧党建体验中心在北大科技园启动,集中呈现内容科技新成果、新亮点。正如报告序言所指出,未来人民网将长期在“智慧党建”领域不断研发创新,搭建公共平台,开放对外合作,及时挖掘各类内容科技切实服务党的建设。期待朋友们能和人民网一起,共同研究内容科技的技术演进,一同探索内容科技的实际应用,使内容科技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和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

该报告记录了2020年内容科技新发展、产业新应用、认知新进展,梳理了内容科技在新闻媒体、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以及行业应用方面的15个典型案例,并对内容科技未来发展提出了五大展望。

点击观看《2020内容科技发展与前瞻》视频版

 

发布会上展示了《2020内容科技发展与前瞻》视频版,报告网页版简版以及电子书完整版也在人民网上同步推出。金报电子音像出版中心还为报告制作了正式的电子出版物。

欢迎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打开这本内容科技报告!

《2020内容科技发展与前瞻》电子书完整版

 

(责编:王媛媛、唐胜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