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

2020内容科技应用典型案例:达斯琪数字科技5G全息通话应用

2021年06月10日17:26 | 来源:人民网研究院
小字号

一、概述

南京达斯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DSee.Lab)成立于2016年,是一个由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硬件极客发起成立,专注于全息显示设备研发和创意视觉效果设计的公司。达斯琪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双软企业、“创业南京”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和 “江苏省科技厅孵育孵化项目”的重点培养对象。

达斯琪数字科技发挥裸眼3D 全息成像技术优势,借助全息终端对通话系统的一种信息化处理模式,创造了“5G全息通话应用”。该应用系统集人像分割、全息通话、人机交互等功能于一体,从技术、产品、场景、平台等全方位融入现有的全息视觉商业服务生态。它可搭载于多种全息屏显示设备,应用场景十分广泛,为5G与显示技术的深度融合提供了平台。

二、产品特点

“5G全息通话应用”结合多个突破性成果,实现了全息显示技术与实时通话技术的深度融合。

“5G全息通话应用”特点

(一)人脸采样

通过对人脸106个关键点的精准检测,“5G全息通话应用”对动态画面进行人像与背景的分割,无需绿幕即可完成实时抠像、背景删除。

该应用在人脸的采样方面具有以下特性:一是支持48kHz全频带采样,提供超高音质体验;最高支持1080P分辨率,码率可自由切换,融合多种领先的视频编码处理算法,画质更好、码率更低。二是支持美颜、贴纸、情绪识别、肢体识别、手势识别等,具备丰富场景玩法和AI辅助功能。三是支持实时暗光增强算法,即使在较暗的环境下,也能提供清晰、明亮的图像。四是运用以AI算法为核心的人像检测与分割技术,精确度高、即时性强。

(二)安全管理

在安全性方面,“5G全息通话应用”针对调用时的身份认证,采用App ID和App ID+ App证书+Token两种认证方式。在采用App ID+App证书+Token认证方式后,用户可通过App ID和App证书生成即时Token,使用该Token完成身份验证后,可以对项目下的频道进行管理。

(三)内容加密与传输加密

该应用对内容和传输分别做了信息数据加密处理。在内容加密方面,用户可自行配置Native SDK所使用的对称加密算法(目前支持AES 128/256),对传输的音视频流进行端到端的加密,在发送端完成内容加密,在接收端完成数据解密。

在传输加密方面,为保证音视频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保密性,各产品和服务均使用覆盖全数据链路的传输加密机制,采用了业内主流的强加密算法。传输的数据以密文形式进行网络传输。用户自行对密钥的生成、存储、传输和校验等进行管理。

“5G全息通话应用”流程

三、应用场景

达斯琪数字科技不断探索5G全息通话在政务、金融、教育等领域的应用与创新,从云办公、云会议,到各种视觉显示终端,让5G全息通话应用到多种场景。

(一)5G全息市长接待日解决方案

为满足行业需求,基于5G通讯技术的“5G全息市长接待日”解决方案应运而生。“5G全息市长接待日”解决方案能帮助“市长们”更便捷、更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成为政府与人民最直观的沟通桥梁。通过“5G全息市长接待日”解决方案,能辅助解决地理间隔带来的沟通不畅,提升服务效果。

(二)5G全息金融专家系统

“5G全息金融专家系统”帮助专家实现“现场”指导,形成“1对N”的辅导体系和“专家在线”模式。“5G全息金融专家系统”采用的扁平化会议模式。可以解决个别专家因为临时有安排不能出席重要会议的问题,方便更多的专家参与其中,大大提高效率。

(三)5G全息数字客服系统

通过5G网络传输全息人像及语音咨询讲解,“5G全息数字客服系统”连接用户与远端客服,实现“面对面”交流,解决用户业务办理过程中的信息确认和指导问题,能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提高客服服务效率,节约企业成本。

(四)5G全息远程教育系统

通过5G网络的传输,“5G全息远程教育系统”可以汇集终端、应用系统、平台、内容,使优质的教学资源远距离传输,打造异地双师互动教学模式。“5G全息远程教育系统”将名校名师的课堂远程传达到所需的地方,有利于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四、社会评价

目前,达斯琪数字科技打造的5G全息客服系统已成功在部分金融公司展厅投入使用,主要用于金融产品讲解、客户接待等。客户反馈:“全息智能AI的应用,不仅为企业展厅增添了科技感,还提高了客服服务效率,节约了企业成本,数字客服已经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一员。”

2020年9月,DSee.Lab 5G全息数字客服系统成功入选中国信通院评选的《“5G+智慧金融”十大创新典型案例》。中国信通院点评:“实现了远端的客服实时全息,结合AI数字人的能力,提供智能化的功能指导。”

五、结语

“5G全息通话应用“充分利用5G大带宽、低时延、高流量密度的特点,实现了全息显示技术与实时通话技术的深度融合,为多种场景提供服务,使用户增强体验感。

(责编:赫英海、唐胜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