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人民網研究院

2020內容科技應用典型案例:達斯琪數字科技5G全息通話應用

2021年06月10日17:26 | 來源:人民網研究院
小字號

一、概述

南京達斯琪數字科技有限公司(DSee.Lab)成立於2016年,是一個由東南大學、南京大學硬件極客發起成立,專注於全息顯示設備研發和創意視覺效果設計的公司。達斯琪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江蘇省雙軟企業、“創業南京”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和 “江蘇省科技廳孵育孵化項目”的重點培養對象。

達斯琪數字科技發揮裸眼3D 全息成像技術優勢,借助全息終端對通話系統的一種信息化處理模式,創造了“5G全息通話應用”。該應用系統集人像分割、全息通話、人機交互等功能於一體,從技術、產品、場景、平台等全方位融入現有的全息視覺商業服務生態。它可搭載於多種全息屏顯示設備,應用場景十分廣泛,為5G與顯示技術的深度融合提供了平台。

二、產品特點

“5G全息通話應用”結合多個突破性成果,實現了全息顯示技術與實時通話技術的深度融合。

“5G全息通話應用”特點

(一)人臉採樣

通過對人臉106個關鍵點的精准檢測,“5G全息通話應用”對動態畫面進行人像與背景的分割,無需綠幕即可完成實時摳像、背景刪除。

該應用在人臉的採樣方面具有以下特性:一是支持48kHz全頻帶採樣,提供超高音質體驗﹔最高支持1080P分辨率,碼率可自由切換,融合多種領先的視頻編碼處理算法,畫質更好、碼率更低。二是支持美顏、貼紙、情緒識別、肢體識別、手勢識別等,具備豐富場景玩法和AI輔助功能。三是支持實時暗光增強算法,即使在較暗的環境下,也能提供清晰、明亮的圖像。四是運用以AI算法為核心的人像檢測與分割技術,精確度高、即時性強。

(二)安全管理

在安全性方面,“5G全息通話應用”針對調用時的身份認証,採用App ID和App ID+ App証書+Token兩種認証方式。在採用App ID+App証書+Token認証方式后,用戶可通過App ID和App証書生成即時Token,使用該Token完成身份驗証后,可以對項目下的頻道進行管理。

(三)內容加密與傳輸加密

該應用對內容和傳輸分別做了信息數據加密處理。在內容加密方面,用戶可自行配置Native SDK所使用的對稱加密算法(目前支持AES 128/256),對傳輸的音視頻流進行端到端的加密,在發送端完成內容加密,在接收端完成數據解密。

在傳輸加密方面,為保証音視頻數據在傳輸過程中的保密性,各產品和服務均使用覆蓋全數據鏈路的傳輸加密機制,採用了業內主流的強加密算法。傳輸的數據以密文形式進行網絡傳輸。用戶自行對密鑰的生成、存儲、傳輸和校驗等進行管理。

“5G全息通話應用”流程

三、應用場景

達斯琪數字科技不斷探索5G全息通話在政務、金融、教育等領域的應用與創新,從雲辦公、雲會議,到各種視覺顯示終端,讓5G全息通話應用到多種場景。

(一)5G全息市長接待日解決方案

為滿足行業需求,基於5G通訊技術的“5G全息市長接待日”解決方案應運而生。“5G全息市長接待日”解決方案能幫助“市長們”更便捷、更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務,成為政府與人民最直觀的溝通橋梁。通過“5G全息市長接待日”解決方案,能輔助解決地理間隔帶來的溝通不暢,提升服務效果。

(二)5G全息金融專家系統

“5G全息金融專家系統”幫助專家實現“現場”指導,形成“1對N”的輔導體系和“專家在線”模式。“5G全息金融專家系統”採用的扁平化會議模式。可以解決個別專家因為臨時有安排不能出席重要會議的問題,方便更多的專家參與其中,大大提高效率。

(三)5G全息數字客服系統

通過5G網絡傳輸全息人像及語音咨詢講解,“5G全息數字客服系統”連接用戶與遠端客服,實現“面對面”交流,解決用戶業務辦理過程中的信息確認和指導問題,能更好地滿足用戶需求,提高客服服務效率,節約企業成本。

(四)5G全息遠程教育系統

通過5G網絡的傳輸,“5G全息遠程教育系統”可以匯集終端、應用系統、平台、內容,使優質的教學資源遠距離傳輸,打造異地雙師互動教學模式。“5G全息遠程教育系統”將名校名師的課堂遠程傳達到所需的地方,有利於教育優質均衡發展。

四、社會評價

目前,達斯琪數字科技打造的5G全息客服系統已成功在部分金融公司展廳投入使用,主要用於金融產品講解、客戶接待等。客戶反饋:“全息智能AI的應用,不僅為企業展廳增添了科技感,還提高了客服服務效率,節約了企業成本,數字客服已經成為我們不可或缺的一員。”

2020年9月,DSee.Lab 5G全息數字客服系統成功入選中國信通院評選的《“5G+智慧金融”十大創新典型案例》。中國信通院點評:“實現了遠端的客服實時全息,結合AI數字人的能力,提供智能化的功能指導。”

五、結語

“5G全息通話應用“充分利用5G大帶寬、低時延、高流量密度的特點,實現了全息顯示技術與實時通話技術的深度融合,為多種場景提供服務,使用戶增強體驗感。

(責編:赫英海、唐勝宏)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