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人民網研究院>>人民網獎學金

2021年度人民網獎學金“雲頒獎”


來自28所高校的30名同學獲獎

2022年05月17日18:32 | 來源:人民網研究院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 今天下午,由人民網主辦的2021年度人民網獎學金終評及頒獎發布會以線上會議的形式進行,最終評選出2021年度人民網獎學金一二三等獎獲得者共30名。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以視頻形式發表致辭。

在終評及頒獎活動現場,30名候選人中基礎分數排名前15位的候選人,參與一、二等獎的角逐。通過風採展示、問題回答及評委評分環節,最終評選出2021年度人民網獎學金一、二、三等獎獲獎同學,並進行“雲頒獎”。哈爾濱醫科大學張聰、南京理工大學陳嘉偉、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王明哲、北京大學王秋鵬、山西醫科大學張升校等5名同學獲得2021年度人民網獎學金一等獎,來自浙江大學的郭亦宗等10名同學獲得二等獎,來自齊齊哈爾醫學院的張國淼等15名同學獲得三等獎。同時,武漢大學的余杰同學在獲獎候選人風採展示中,所獲點贊量排名第一,成為“最佳人氣獎”得主。

唐維紅在會上宣布,2021人民網獎學金及后續各屆獎學金獲得者,均可優先參加人民網組織的社會實踐、調研行活動等,並且可免簡歷篩選、免筆試直接進入人民網實習或招聘面試環節,優先向需求部門推薦,按照校招培養計劃進行針對性的培訓培養。

唐維紅表示,除獎學金項目、大學生思政課外,人民網近日還啟動了“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這是人民網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穩就業保就業決策部署,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所採取的措施。旨在匯聚學校、企業、地方等各方資源,推動招聘單位和求職大學生雙向高效對接,搭建更直接的求職對接通道,為在校生和畢業生實習、見習、就業、安居提供切實幫助。歡迎各界積極參與。

唐維紅宣布,人民網大型融媒活動“啟程吧!人民紅”今年也將繼續走進高校,通過主題黨日、青年論壇、趣味校園比賽等活動,繼續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激勵青年學子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助力更多青年朋友用青春的能動力和創造力激蕩起民族復興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個更加美好的中國。

人民網獎學金項目於2008年正式設立。2021年,為進一步擴大獎學金評選范圍,倡導科學成才觀念,彰顯優秀學子的榜樣力量,人民網獎學金調整為面向全國高校在校生,採取申請制發放。自2021年9月人民網獎學金啟動開放申請以來,全國共有600多名大學生參與網上申報。2022年2月,經過資格審查、網絡投票、專家評審、評審委員會審議及網上公示等環節,人民網最終確定參與此次終評活動的30名獎學金候選人人選。2021人民網獎學金的獎金額度分別是:一等獎2萬元、二等獎1.5萬元、三等獎1萬元。

活動全程在人民網及人民網+客戶端進行圖文直播。直播回看:2021年人民網獎學金終評及頒獎發布會。(曹啟昭)

附:2021年度人民網獎學金獲獎名單 

一等獎(5名)

張    聰    哈爾濱醫科大學第一臨床醫學院

陳嘉偉    南京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

王明哲    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農村發展系

王秋鵬    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張升校    山西醫科大學第二臨床醫學院

二等獎(10名)

郭亦宗    浙江大學電氣工程學院

劉思宇    北京理工大學生命學院

豈凡超    清華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系

付婧莞    哈爾濱工業大學建筑學院

郝    堯    西南大學文學院

李納米    上海師范大學影視傳媒學院

張守鵬    中國人民大學理學院

余    杰    武漢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

馮尚彬    西安交通大學計算機學院

胡雅晗    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學院

三等獎(15名)

張國淼    齊齊哈爾醫學院附屬第三醫院

唐雄風    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二臨床醫學院

孟祥梁    西北師范大學傳媒學院

王程博    大連海事大學航海學院

朱俐銘    吉林農業大學生命科學學院

鞏景虎    東南大學能源與環境學院

於佳鑫    復旦大學新聞學院

紀雨辰    中南大學土木工程學院

呂忠璠    山東農業大學農學院

趙鹿鳴    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

何    接    西北大學地質系

劉佳尼    湖南師范大學美術學院

王亦清    西安交通大學能源與動力工程學院

戰偉龍    中山大學哲學系

李添百    雲南民族大學經濟學院

 

 

(責編:王媛媛、唐勝宏)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