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2022内容科技发展报告

2022内容科技应用典型案例:“粤教翔云”数字教材应用平台

2023年05月26日11:16 | 来源:人民网研究院
小字号

一、案例概述

粤教翔云数字教材应用平台是在广东省教育厅和业内权威专家指导下,面向信息化时代教与学的需求,由南方传媒研发的创新型数字化教学系统。2022年,粤教翔云数字教材应用平台已更新至3.0版。

图:粤教翔云数字教材应用平台3.0版

二、实现方式

粤教翔云数字教材应用平台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一是“培训课堂”。包括示范课例(点点用示范课例、改改用示范课例、创创用示范课例)、翻转课堂模式、问题解决模式、主题探究模式、学科应用手册五种类型。

二是“新课堂”。版本涵盖了人教版、粤教版、北师大版、科教版、岭美版五类。学科包括信息技术、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道德与法治、音乐、美术、科学、书法。年级涵盖小学一年级至高三。

图:粤教翔云数字教材应用平台网上课程

三是“应用研究”。包括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应用、问题解决教学模式应用、主题探究教学模式应用三个创新型教学应用模块。

三、主要成效

作为“广东省国家课程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全覆盖工程”的支撑平台,为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1200余万师生提供全学段、全学科、多版本的国家课程数字教材及应用服务。

四、社会评价

粤教翔云平台为教育数字出版行业发展提供了典型案例,实施过程中形成的数字出版全流程解决方案复用性强,其产品、技术和服务模式具备很高的行业示范和市场推广价值。(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

(责编:王媛媛、唐胜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