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2022内容科技发展报告

2022内容科技应用典型案例:Tiktok成为全球主流视频平台

2023年05月26日11:15 | 来源:人民网研究院
小字号

一 、案例概述

Tiktok是一款全球领先的短视频社交平台。在过去五年中,TikTok用户数量增长了1800%,到2022年,预计用户总数将超过15亿。据统计,在美国,TikTok用户平均每天在视频共享平台上花费95分钟,而Twitter为35分钟,Facebook为31分钟,Snapchat为30分钟,Instagram为29分钟。

二、实现方式

第一,内容简短丰富。Tiktok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它可以发布任何内容,健身、旅游、音乐、摄影、舞蹈等每个类别都是开放的,每个领域都可以为那些将各种内容改编成短视频的用户提供曝光机会。

第二,知名品牌入驻。对于任何拥有生产视频内容的企业或个人品牌的人来说,tiktok都是适用的,广告和推广能力成为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如NBA很早就加入了Tiktok,分享比赛的亮点和明星球员的精彩客串。

第三,精准推动。平台按照用户喜好进行内容推荐的算法,基于数据极为精准地抓住用户的兴趣点,从而可以使人长时间沉浸其中。

三、主要成效

市场研究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预测表示,TikTok 2022年在美国的广告收入将达到 59.6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402 亿元),激增至2021年的2.8倍。Insider Intelligence 此前还表示,2022年TikTok的营收(全球)可能会增长2倍至110亿美元以上,超过社交媒体领域竞争对手Twitter和Snap广告营收的总和。

四、社会评价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5日发表题为《TikTok不可思议的崛起》的文章。文章指出,在短短五年里,TikTok已经爆发成为一种流行文化现象以及一个地缘政治闪爆点。它是全世界最热门的应用,被2/3的美国青少年所使用。它的超级吸引人的短视频格式已经让硅谷争相效仿,并使一夜成名变得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实现。

(责编:王媛媛、唐胜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