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2022年人民网奖学金

2022年度人民网奖学金终评活动成功举行

2023年02月16日17:57 | 来源:人民网研究院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今天上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22年度人民网奖学金终评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致辞。

30名奖学金获奖候选人参加终评活动,其中基础分数排名前15位的同学通过个人展示、回答问题,参与一、二等奖的角逐。

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唐维红,人民日报社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李君,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宣传部部长邵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司处长王翔,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政网常务副主任张江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姜飞,北京理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苟曼莉,人民网编辑委员会委员、策划联动中心主任陈星星,人民网编辑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主任何晶茹,人民网海外传播部主任刘慧担任评委。

邵锋表示被候选人博学笃行、刻苦钻研、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精神深深打动,希望各位候选人能够始终保持胸怀天下、自强不息的赤诚之心,与时代同行,以自己的才智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光。

张江艺指出,人民网奖学金的分量很重,在评分时主要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候选人本身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为一体;二是能够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服务于当前国家最需要的科技攻关领域;三是关注候选人的人格修养、道德品质等基本素质。

苟曼莉表示,人民网奖学金评选活动是一个很好的舞台,不仅能够对优秀学子予以认可,也给予了他们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各位同学在毕业之后能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充分结合,在各行各业实现自己的梦想。

人民网奖学金项目于2008年正式设立,2021年调整为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生采取申请制发放。2022年,人民网奖学金将专科生纳入评选范围,并在评审中综合考量不同学历层次的奖学金候选人分布,更好地发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价值引领作用。

自2022年11月人民网奖学金启动开放申请以来,全国共有760多名大学生参与网上申报。2023年1月,经过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议及网上公示等环节,人民网最终确定参与此次终评活动的30名奖学金获奖候选人。

人民网拟于近期在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颁奖典礼上公布2022年人民网奖学金最终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敬请关注相关活动信息。(曹启昭)

(责编:王媛媛、唐胜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