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

人民网研究院简介

2020年06月19日14:55 | 来源:人民网研究院
小字号

人民网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4月,是人民网的战略研究部门和智库,紧紧围绕国家大局、人民网的职责使命和建设发展实际,着眼新媒体传播、新技术应用、数字新经济、网络空间治理等发展趋势,为人民网发展提供规划建议和创新思路,同时也为行业和上级部门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2017年入选中国核心智库榜单。

研究院专业研究人员具有学术探索与贴近实践的综合优势。自成立以来,完成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以及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等主管部门委托的研究课题,参与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及研究报告上百篇,一些研究成果被吸纳进中央有关文件和决策中。研究院连续多年组织编撰出版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中国媒体融合传播指数报告》《内容科技白皮书》等,在业界形成广泛影响。

研究院下属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致力于从热点舆情中梳理研究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整合各方意见,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咨询服务。

研究院还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等15所全国知名高校设立人民网奖学金,举办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等活动,与学界、业界展开广泛交流,积极发挥智力枢纽作用。

(责编:王媛媛、唐胜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