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眼观六路
人民网>>传媒>>正文

2015前三季度媒体玩转视频的N种姿势

2015年10月12日16:57  来源:人民网研究院  手机看新闻

姿势一:短视频当道视频2.08分钟就够了!

    无数研究数据指向:视频越短越吃香!而媒体业也幡然醒悟,纷纷发力资讯短视频。比如,每日电讯发布在YouTube上的新闻视频,几乎每一条都是1到2分钟。CNN发布在Facebook上的视频中,绝大部分也都不超过2分钟,甚至有一些只有十几秒。

姿势二:移动直播大军组团!直播一台手机就够了!

    日前,BBC、BILD和时代三家媒体的记者在跟随难民进入欧洲的旅途中,使用Snapchat和Periscope为观众直播难民的近况,所有视频内容均未经过剪辑加工直接播出。使用这样的视频流直播应用实时记录新闻大事件,正是各大媒体机构正在尝试的新路径。

姿势三:360全景视频震撼来袭!分分钟斩获沉浸式体验

    Facebook宣布360度视频将可以在其应用界面的Newsfeed上观看,这段《星球大战》的360度视频只是新问世视频的一个。在这一平台上发布360度视频的媒体还包括探索频道、GoPro、NBC电台的周六夜现场,以及VICE和其他一些较小的媒体。

姿势四:高能动画视频让新闻动起来

    今年英国大选期间,美国新闻网站Mashable就制作了几个特别的动画视频。比如这款“乐高积木议会”。

    在视频中,蓝色乐高小人代表保守党,红色了高校人代表工党,视频实时反映了议会投票结果,创新了报道大选的形式。

姿势五:垂直视频抬头适配手机观影体验

    《纽约时报》8月25日制作发布了一款视频,解析欧美今夏最热单曲Where Are ? Now的制作过程。该视频发布之日就吸引了无数网友线上观看。这款视频有多处亮点,比如炫酷的图形动画和灵活的剪辑,但最让网友觉得暖心的就是它可以在手机上垂直播放,不用横屏。

(来源:全媒派,研究院 李黎丹 整理)

(责编:王培志、唐胜宏)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