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眼观六路
人民网>>传媒>>正文

通过手机客户端获取新闻者占手机网民的36.6%

2015年10月12日16:55  来源:人民网研究院  手机看新闻

    艾媒咨询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新闻客户端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上半年,中国手机新闻客户端用户规模已达到4.89亿,相比去年底增长9.2%。手机新闻客户端在手机网民中的渗透率已达74.5%。

腾讯用户活跃度最高,网易最受白领喜欢

    2015年上半年的手机新闻客户端中,腾讯新闻凭借其社交产品积累的庞大用户量,其在活跃用户规模上排名第一,占整体用户的37.8%。网易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紧随其后。 2015上半年最受白领喜欢的新闻客户端中,网易新闻、澎湃、新浪新闻分别占据榜单前三名

近9成用户最关注头条热点,个性化定制受追捧

    截至2015年上半年,在手机新闻客户端用户的关注内容方面,头条新闻、热点事件最受用户的关注,占比89.5%,其次是社会新闻、娱乐新闻、财经新闻等等。

    在手机新闻客户端的社交功能中,个性化、订制化的功能最受用户喜爱。其中,自定义频道的使用率达60.7%,个性化推荐的使用率为51.2%,而评论及跟帖的使用率是44.6%。

    2014年年底至2015年上半年,用户通过手机新闻客户端和微信等渠道获取新闻的比例有所增加,而使用手机浏览器和微博浏览新闻的比例有所下降。其中,手机新闻客户端仍然是手机网民新闻获取的第一渠道,占比36.6%。

 

(来源艾媒咨询,研究院 高春梅 整理)

(责编:王培志、唐胜宏)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