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眼观六路
人民网>>传媒>>正文

BBC移动端如何留住越来越懒的读者?    

2015年09月17日16:25  来源:人民网研究院  手机看新闻

   面对“越来越懒”的读者,要获得点击量,只能抢先一步,用碎片新闻让他们变得更懒了。BBC移动端编辑Nathalie Malinarich亲身总结8条实用大法。

1、标题:长短搭配,看着不累

   BBC通常会为新闻准备两个标题:短标题为索引,长标题辅助理解。两则标题均要求适用各类阅读平台,所以要求主标题(即长标题)非常紧凑,要以关键词开头,且不多于55个字符。

2、导语:简洁至上,不能含糊不清

   最重要的事要一句话说清楚,放前面。说不清楚?那就别占用读者视线。

3、段落:最核心的内容放前4段

   前四段需要合理合法安排,这样做是考虑到一旦读者不想继续阅读,前4段也已经给出足够的信息量。

4、篇幅:500字已经够多了

   BBC认为,只有那些十分庞大和复杂的故事才需要超过600字。如果前几段包含过多文字,使读者不能很快地获得具有冲击力的照片或表格,读者很可能深受打击。

5、结构:问答结构可以让读者变得更懒

   问答结构在移动端有很好的阅读效果,读者喜欢小块的消解信息。问答的作用是什么呢?是提供基本知识,以便理解一个故事、问题或新事物。所以,五六个直接问题和简洁有力的回答就够了。

6、链接:为读者提供更多“佐证”

   如果文章中没有原始资料和图片,链接就显得十分有用。从用户的角度讲,可信的链接是文章内容非常必要的补充。

   链接要直接指向原材料中你所涉及的要点。可以链接到其他消息源、研究文档,或者一条推特。

   相关链接应该是最新消息的全面综合,包括那些别处没有发布的解释、分析、视频及特写。

   标签简便有用,所以不要忘了为关键人物、地点、组织或者主题加注标签。

   在直播页面,保持链接更新,并以现在时写作。

   当故事还在继续时,要经常检查链接是否可用。

7、表格:以小尺寸呈现事实

   简单的陈列往往起到最好的效果。BBC倾向于,表格最多三列。

8、流量:关注移动端流量消费的峰值

   BBC新闻超过一半的流量来自手机和平板,周末会更高。台式机的流量在下午12点到下午2点时达到顶峰,而移动端流量更加稳定,仅会在早上六点和晚上略微波动。

                                                   (来源:全媒派,研究院 王培志 整理)

(责编:万丹妮、唐胜宏)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