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研究视点
人民网>>传媒>>正文

视频直播应用Meerkat

2015年05月04日12:57  来源:人民网研究院  手机看新闻

Meerkat,这个英语单词本身意思是猫鼬,也叫狐獴,指一种生活在非洲的动物。这种动物形象就是这款应用的logo(1)

1

Meerkat的视频直播功能完全基于手机,用户手机摄像头面向的场景可实时直播给关注的用户。也许你可以直播正在参加的演唱会、新闻事件、车外美景,甚至也可以直播你家中的场景或者和朋友们来一场实时问答游戏。移动属性让直播变得随意和碎片。

用户打开Meerkat,首先必须用自己的Twitter账号登录,因为产品本身并不提供自建账号功能。登录成功后,主界面非常简单,一个输入框加两个按钮。若想现在就开始直播,点击右边的Stream按钮,直接进入直播状态。若非现在开始,先在输入框中写下自己即将直播的事件主题,然后点击左边的Schedule按钮,预设开始直播的时间,这样朋友们就会在你直播即将开始时收到通知。

2:网络媒体MashableMeerkat视频直播采访《权力的游戏》演员

进入直播界面,屏幕左上角会显示一起正在看直播的人数,同时产品左下角滚动显示大家和这条直播的互动信息,比如大家如何评论、有谁点了赞、有谁进行了转播。

当直播结束,直播者本人可以选择是否保存刚才直播的视频到本地,以供留存记录或分享到其它视频网站。但观众在直播结束后,将没有机会再回看刚才的直播视频。

3:直播结束后,拍摄者可以保存视频到本地(左);观看者的结束界面(右)

功能简单的Meerkat没有给用户设下太多的条条框框,在一个简单的规则下,用户创造出各种各样的玩法。比如媒体利用Meerkat直播自己的采访、名人完成在线AMAask me anything)活动、政客宣布自己的就职过程等。

做一个视频直播社交平台,还是最终转型成为一个垂直性的视频直播社区?Meerkat目前的探索显然仅走出了第一步。他们还需要更多的数据和反馈来做出下一步的决定。

来源:腾讯,研究院 万丹妮 整理)

 
(责编:张春贵、唐胜宏)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