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传媒沙龙>>观点集萃

崔书文:食品营销,消费者信心最重要

2013年11月28日11:0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经济日报社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万丹妮)26日下午,人民网第五期传媒沙龙在京举行。本次沙龙以“小行业与大市场”为主题,围绕 “食品企业的连锁经营”、 “食品企业的发展分享”及“食品企业的市场营销”三个分议题进行了探讨。

    经济日报社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介绍了经济日报社与国家统计局联合编制的中经产业景气指数,并以中国乳品行业自2009年以来的景气指数为例,说明了消费者信心在食品营销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崔书文说,四年过去了,中国乳制品行业大体运行平稳,奶业发展正处在加速转型期。崔书文说,监测显示,消费者对国产奶粉信心正在逐渐恢复,同时表明,消费者信心对食品行业发展和营销影响重大,在食品营销中,最重要的就是消费者的信心。消费者有信心的时候,生产商感受不明显,但是信心一旦缺失,再想恢复,非常不容易。今年三季度以来,消费者对国产奶业信心快速恢复,有国产奶粉质量大幅提高的因素,也得益于外国奶粉出现了质量问题。

    崔书文进一步指出,食品营销中想要建立消费者信心应当注重以下三个层面:一是从根本上重视食品安全生产;二是一旦出现食品安全事件,食品企业要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化解矛盾,保障消费者利益;三是食品企业要了解当前信息传播格局,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信息被瞬间放大,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消费者信心。食品企业需要因势利导,打赢食品安全信息战。

分享到:
(责编:王培志、赵光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