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传媒沙龙>>观点集萃

张树庭:品牌要认得出、用得上、感觉好 

2013年11月28日10:5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院长张树庭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讯 26日下午,人民网第五期传媒沙龙在京举行。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院长张树庭诠释了企业品牌的内涵,分析连锁企业品牌的战略思考方向。张树庭认为企业品牌内涵可以用“认得出,用得上、感觉好”九个字概括:认得出,就是让消费者能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一眼认出企业的品牌;用得上,就是品牌只有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成为一种实实在在的力量,品牌的根基是高质量的产品或服务;感觉好,就是通过营销传播、产品设计、消费者体验等途径,增加品牌附加价值。

    品牌是由识别符号系统、实体产品、服务和附加值组成的消费交流符号。品牌是一种承诺和期待,一方面它代表企业的承诺,通过品牌来提供企业所能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它代表消费者的期待,通过品牌选择消费者所想要的东西。品牌就像是一座桥梁,连接着消费者和企业。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出的今天,品牌是消费者感到迷惑、害怕时使人安心的一种依靠。企业品牌管理主要工作可以概括为管好三个关系,一是品牌和消费者的沟通关系,二是品牌和竞争者的竞合关系,三是品牌和相关者的合作关系。

    张树庭最后提出,当今是一个整合时代,不同媒体有不同优势,我们要善于运用不同媒体的传播优势,通过媒体整合来获得最有效的品牌传播效果。

分享到:
(责编:王培志、赵光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