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传媒沙龙>>观点集萃

秦国红:“小而美”走向“大而强” 打造一流特色美食平台

2013年11月28日09:1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湖南绝味食品公司副总裁 秦国红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张春贵)26日下午,在以“小产业与大市场”为主题的人民网第五期传媒沙龙上,湖南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秦国红先生以“小鸭脖,大市场”为题,讲述了绝味公司8年来由“小而美”走向“大而强”的经历。

    秦国红先生为与会者提供了一组绝味公司的数据:鸭脖产业规模达370亿元人民币,2013年的零售额预计可接近40个亿;平均每天销售100万根鸭脖,每天有70万人进店购买或咨询,8年来累计服务顾客10亿人次;目前在全国已有3300个加盟商,拥有2万名员工。

    绝味公司的迅速成长,得益于绝味掀起的休闲熟食零售业态革命。这主要有三点:一是销售模式由菜市场转为连锁店;二是管理方式,由作坊式门店工艺转变为规模化生产,注重干部及人才梯队的建设,以及引进SAP、RMS信息系统加强信息化建设;三是在营销手段上,强势推广,树立品牌;不断拓展经营加盟商,建立生态共赢圈。

    秦国红表示,绝味公司在全国门店已经达到5000家以上,已成为鸭脖行业领导品牌。他谈到绝味公司未来的愿景是,打造一流特色美食平台,让“绝味”成为汇集各类美食的渠道,让消费者更便捷地获得健康、安全的美食;有朝一日,全中国的特色食品都能冠以“绝味”的名称遍及全世界。

分享到:
(责编:王培志、宋心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