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传媒沙龙>>观点集萃

传媒沙龙:安全可使食品企业在未来占得先机

2013年11月27日13:2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高春梅)11月26日下午,人民网第五期传媒沙龙在京举行。本次沙龙围绕“小行业与大市场——食品企业的发展”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在研讨中,食品安全成为业内人士和专家关注的重点。大家认为,解决安全问题的企业将在未来的食品生产领域占得先机。

经济日报社产经新闻部崔书文主任认为,现在老百姓食品消费的关注重点有所变化,以前的关注重点是好吃、便宜,现在关注的重点是健康安全,对食品安全要求越来越高。

来自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的刘宁说,近期澳大利亚一家银行和经济学智库联合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食品安全将成为未来食品市场有力的竞争方面。他认为,能够抓住安全问题,并且很好解决这个问题的企业,可能会在未来的食品生产领域占得先机。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对于食品的关注点会有变化,包括美味、安全、快捷等,可能还会关注其他方面。但现阶段,至少从中国来说,安全是最主要的关键词。这也是目前肯德基大打食品安全广告的原因。未来在亚洲市场,尤其是亚太地区对食品安全的关注非常重要。因此,中国食品企业要想占得先机并获得长足发展,首先要在食品安全方面有所作为。

分享到:
(责编:王立娟(实习生)、宋心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