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传媒沙龙>>观点集萃

王伟:食品行业要消除木桶效应 传扬中华文化

2013年11月27日13:2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王伟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李黎丹)昨天下午,在以“小产业与大市场”为主题的人民网第五期传媒沙龙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伟将中国传统食品的出口提高到了传扬中华文化的高度,认为食品工业应尽快消除进出口的短板,在全世界弘扬中华的饮食文化。

   王伟说,中国的食品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的食品在全世界可以说是第一位的。但是,怎样把我们传统的食品发扬光大是传统食品工业化生产面临的问题。虽然食品工业在整个国家的工业产业当中是支柱产业,在税收、投资、产值、销售、利税等方面都名列前茅,但是这个产业也存在着木桶效应,进出口就是食品工业的短板,中国食品工业的进出口总额不足整个全国工业进出口总额的5%,这个数字说明两个问题,第一个说明我们有很大的差距,包括我们的产品和国外对接的还很不够;第二个也说明我们的食品工业还有巨大的潜力和市场。中国食品工业今后的发展后劲十足,取决于好几个原因,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出口潜力巨大。

分享到:
(责编:王立娟(实习生)、李岩)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