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传媒沙龙>>观点集萃

王伟:食品工业已成为中国工业的重要支柱产业

2013年11月27日13:2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王伟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李黎丹)昨天下午,在人民网举办的第五期 传媒沙龙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伟对中国食品工业的飞速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王伟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食品工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每年都以两位数的速度,快速、稳步、健康地增长。改革开放初期,中国的食品工业总产值不到500亿,经过30多年的发展,到2012年,我国食品工业总产值达到了9万多亿,将近十万亿,也就是说,食品工业已经成为中国工业的重要的支柱产业,其总产值已将近我国工业总产值的十分之一,利税也已经突破了十分之一。到今年6月,我国食品工业的增加值已经同比增加9.8%(不含烟草),比全国的工业增加值增速高出了0.5个百分点,特别到下半年,食品工业发展势头越来越旺盛。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李岩)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