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传媒沙龙>>观点集萃

王海龙:食品企业营销要在五点上转变

2013年11月27日13:1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华扬联众公司副总经理 王海龙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王棋)26日下午,人民网第五期传媒沙龙在京举行。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龙在发言中认为,在互联网普及和社会化媒体发展背景下,应在五个点上考虑企业的市场营销。

第一是把关注点从品牌的到达,转向到关系的建立。原来我们非常注重品牌的曝光、到达或者品牌的呈现。现在我们应该把关注点放到这家企业和这个消费者之间形成什么样的关系,建立什么样的关系上面。

第二是重新定义目标受众。要重新考虑目标受众的角度,不是说把这个人换了,而是考虑它的角度换了。根本在于受众的需求和他的社会处境是不是满足产品的期待和导向,这是营销方面的很重要的变化。

第三是运用数据和数据运用能力。通过互联网的社会化行为和电子化行为以及未来智能终端的行为能够建立大量的消费者数据。这些消费者社会行为数据,能够被我们运用。

第四就是建立生态圈而不是营销阵地,要和消费者共生。以前我们想把东西推给消费者,但现在我们考虑更多的是能和消费者一起成长,这是一个关键的很重要的转变。和消费者直接相处的过程中容易形成共同内容,比如每家店或者每个柜台销售,每天发生的故事很多,如果能够被社会化媒体或者互联网媒体传播出来就很好。

第五就是网络,食品企业这种网络化和终端化的情况和互联网有一种天然的相似性,比如绝味五千家店就是五千个很好的展位或者广告的落地终端,品牌落地沟通的途径更丰富了。这种直营化的地方,或者有条件能够接触到直接消费者的过程中,更需要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在这里面一定有很多可以去做、可以做好的事情。

总结一下就是注重关系、注重共同内容、注重地面和网络的交互性,注重数字化。

分享到:
(责编:王立娟(实习生)、李岩)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