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传媒沙龙>>观点集萃

皮树义:食品安全总体向好发展

2013年11月27日13:0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主任 皮树义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高春梅)11月26日下午,人民网第五期传媒沙龙在京举行。本次沙龙围绕“小行业与大市场——食品企业的发展”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作为分议题主持嘉宾,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主任皮树义从关于“吃”的词语的演变入手,诙谐幽默地谈到“吃”的话题,并指出我国食品安全总体来说正向好的方向发展。

    皮主任说,吃,是一个重要的话题,也是大家都关心的话题。中国人过去是吃不饱、吃不好,也不喜欢公开谈论吃,一说吃,就是“好吃懒做”,“吃喝玩乐”,好像不那么高端大气上档次。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这一状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改革开放以来,人们吃饱了,吃得越来越好了,也越来越喜欢公开说吃的问题了,做个“吃货”成为很多人引以为自豪的事情。

  皮主任在发言中引用了今年7月份英国公布的一份全球食品安全排行榜的数据,数据显示,中国在107个国家中,排在第42位,列入良好表现行列。他认为,食品安全问题很重要,问题也很严重,但是总的发展趋势还是好的,食品安全总体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对于食品安全,我们应该有信心,也需要企业、政府、媒体等方方面面共同努力。

分享到:
(责编:王立娟(实习生)、李岩)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