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网研究院>>传媒沙龙>>观点集萃

官建文:中国食品行业“既小又大”

2013年11月27日13:0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副总裁、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官建文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刘扬) 11月26下午,人民网第五期传媒沙龙在京举办。本期沙龙的主题是“小行业与大市场——食品企业的发展”,由人民网副总裁、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官建文主持。

他在为本期沙龙“破题”时讲到,宗庆后曾说他自己是个卖水的,但卖水也卖成了中国首富,他的经历实际上是本期沙龙主题很好的注解。食品行业、柴米油盐酱醋茶、小的产品,但和广大民众的生活日日相关,天天需要,市场非常大。正是因为食品行业既小又大,所以容易引人关注,既可带来产品的旺销,也可因产品质量或其他事情引发社会问题。所以本期沙龙请来了很多专家,围绕着“小行业大市场”来做一番探讨,格外有意义。

近年来,媒体曝光了一些食品安全问题。媒体与行业协会间互动往往会影响事件发展过程。就此问题,官建文认为,行业应该为本行业说话,这是肯定的,但应该有它的底线,不能说假话。媒体尽量把一些事情和信息公开,但也有做得不好的,比如有的一棍子把一个企业打死。所以,他希望各个利益层面或者利益团体遇到问题时能够理性,真正地依据事实把一些东西弄清楚。主管部门也要积极协调,利于企业和行业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
(责编:王立娟(实习生)、李岩)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