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人民網研究院>>眼觀六路
人民網>>傳媒>>正文

2015前三季度媒體玩轉視頻的N種姿勢

2015年10月12日16:57  來源:人民網研究院  手機看新聞

姿勢一:短視頻當道視頻2.08分鐘就夠了!

    無數研究數據指向:視頻越短越吃香!而媒體業也幡然醒悟,紛紛發力資訊短視頻。比如,每日電訊發布在YouTube上的新聞視頻,幾乎每一條都是1到2分鐘。CNN發布在Facebook上的視頻中,絕大部分也都不超過2分鐘,甚至有一些隻有十幾秒。

姿勢二:移動直播大軍組團!直播一台手機就夠了!

    日前,BBC、BILD和時代三家媒體的記者在跟隨難民進入歐洲的旅途中,使用Snapchat和Periscope為觀眾直播難民的近況,所有視頻內容均未經過剪輯加工直接播出。使用這樣的視頻流直播應用實時記錄新聞大事件,正是各大媒體機構正在嘗試的新路徑。

姿勢三:360全景視頻震撼來襲!分分鐘斬獲沉浸式體驗

    Facebook宣布360度視頻將可以在其應用界面的Newsfeed上觀看,這段《星球大戰》的360度視頻只是新問世視頻的一個。在這一平台上發布360度視頻的媒體還包括探索頻道、GoPro、NBC電台的周六夜現場,以及VICE和其他一些較小的媒體。

姿勢四:高能動畫視頻讓新聞動起來

    今年英國大選期間,美國新聞網站Mashable就制作了幾個特別的動畫視頻。比如這款“樂高積木議會”。

    在視頻中,藍色樂高小人代表保守黨,紅色了高校人代表工黨,視頻實時反映了議會投票結果,創新了報道大選的形式。

姿勢五:垂直視頻抬頭適配手機觀影體驗

    《紐約時報》8月25日制作發布了一款視頻,解析歐美今夏最熱單曲Where Are Ü Now的制作過程。該視頻發布之日就吸引了無數網友線上觀看。這款視頻有多處亮點,比如炫酷的圖形動畫和靈活的剪輯,但最讓網友覺得暖心的就是它可以在手機上垂直播放,不用橫屏。

(來源:全媒派,研究院 李黎丹 整理)

(責編:王培志、唐勝宏)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