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人民網研究院>>眼觀六路
人民網>>傳媒>>正文

通過手機客戶端獲取新聞者佔手機網民的36.6%

2015年10月12日16:55  來源:人民網研究院  手機看新聞

    艾媒咨詢發布的《2015年上半年新聞客戶端報告》顯示,截至2015年上半年,中國手機新聞客戶端用戶規模已達到4.89億,相比去年底增長9.2%。手機新聞客戶端在手機網民中的滲透率已達74.5%。

騰訊用戶活躍度最高,網易最受白領喜歡

    2015年上半年的手機新聞客戶端中,騰訊新聞憑借其社交產品積累的龐大用戶量,其在活躍用戶規模上排名第一,佔整體用戶的37.8%。網易新聞客戶端,今日頭條緊隨其后。 2015上半年最受白領喜歡的新聞客戶端中,網易新聞、澎湃、新浪新聞分別佔據榜單前三名

近9成用戶最關注頭條熱點,個性化定制受追捧

    截至2015年上半年,在手機新聞客戶端用戶的關注內容方面,頭條新聞、熱點事件最受用戶的關注,佔比89.5%,其次是社會新聞、娛樂新聞、財經新聞等等。

    在手機新聞客戶端的社交功能中,個性化、訂制化的功能最受用戶喜愛。其中,自定義頻道的使用率達60.7%,個性化推薦的使用率為51.2%,而評論及跟帖的使用率是44.6%。

    2014年年底至2015年上半年,用戶通過手機新聞客戶端和微信等渠道獲取新聞的比例有所增加,而使用手機瀏覽器和微博瀏覽新聞的比例有所下降。其中,手機新聞客戶端仍然是手機網民新聞獲取的第一渠道,佔比36.6%。

 

(來源艾媒咨詢,研究院 高春梅 整理)

(責編:王培志、唐勝宏)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