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人民網研究院>>眼觀六路

活視——網絡廣告被閱覽后才付費

劉振興

2014年01月20日11:00    來源:人民網研究院    手機看新聞

    “活視(Active View)”是谷歌公司在網絡廣告方面推出的一個新舉措。據谷歌廣告創新(Ad Innovations)欄目介紹,活視是谷歌網絡廣告的一種新方法,使用該方法能夠計算出,目標廣告50%以上的內容曝露在訪問者終端屏幕並持續1秒鐘。

    據此,網絡廣告可能發生新的改變,廣告不再只是挂在網頁的某個位置上就可以,而是要呈現在終端屏幕上、用戶能夠看到的地方,也即,被訪問者瀏覽到的廣告才需付費——谷歌正准備這麼做。

    根據上述介紹,活視不再是一個學術研究的廣告計量方法,而是切實可行的廣告方式。不久,廣告主就能夠在谷歌廣告聯播網預訂到活視廣告。谷歌解釋說,品牌廣告主一直希望知道受眾是否真的看到他們的廣告,這些廣告包括在傳統印刷介質上,電視上和網頁上的。

    媒體評論,認為,此舉可能使得谷歌在網絡廣告方面掀起新的波瀾,可能會是“自損三千,殺敵過萬”。谷歌廣告業務的負責人稱,“如果用戶沒‘看到’廣告商砸錢發布的廣告,這個廣告就完全失去了價值,哪個廣告商會願意付錢?”,“有效的網絡廣告應該以‘瀏覽量’取代‘點擊數’”。

    目前,隨著大數據技術的普及,網絡廣告正在消化由大數據帶來的精准營銷和個性推薦等內容。大數據應用在網絡廣告方面,可以讓廣告主的廣告更容易、更准確的匹配到受眾客戶,從而提升廣告的收益。

    現在,網絡廣告可以更進一步。活視影響最大的或是在線展示廣告,尤其是門戶網站。那些第一屏之外的廣告位價值將進一步減低。然而,受此活視概念的影響,網站首屏的廣告將具有天然的活視屬性,廣告平台可以將首屏廣告的價位再提升一個層次,從而彌補首屏外廣告位價值降低所帶來的損失。

    展示廣告位的計量,將從過去粗略的方式,變成精准的、可控的方式。網絡廣告將變得更智能。籍由活視這一廣告方式,在某個廣告位上,我們可以看到A廠商買了5秒的活視時間,B廠商購買了3秒的活視時間,則在此同一塊廣告位同時為多個廣告服務。相應地,單位面積的廣告位,將獲得更多的產出。

    活視背后的技術,或是頁面JavaScript技術的廣泛應用,使用該編程技術可望獲得當前頁面的可視部分(呈現在屏幕上)和目標廣告的“相對位置”,以此來計算目標廣告是否在“活動屏幕”中,隻有在活動屏幕中的廣告才有機會展現出來並被訪客看到。


 

 

分享到:
(責編:張瑜、唐勝宏)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