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人民網研究院>>傳媒沙龍>>觀點集萃

崔書文:食品營銷,消費者信心最重要

2013年11月28日11:06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經濟日報社產經新聞部主任崔書文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萬丹妮)26日下午,人民網第五期傳媒沙龍在京舉行。本次沙龍以“小行業與大市場”為主題,圍繞 “食品企業的連鎖經營”、 “食品企業的發展分享”及“食品企業的市場營銷”三個分議題進行了探討。

    經濟日報社產經新聞部主任崔書文介紹了經濟日報社與國家統計局聯合編制的中經產業景氣指數,並以中國乳品行業自2009年以來的景氣指數為例,說明了消費者信心在食品營銷過程中的重要作用。

    崔書文說,四年過去了,中國乳制品行業大體運行平穩,奶業發展正處在加速轉型期。崔書文說,監測顯示,消費者對國產奶粉信心正在逐漸恢復,同時表明,消費者信心對食品行業發展和營銷影響重大,在食品營銷中,最重要的就是消費者的信心。消費者有信心的時候,生產商感受不明顯,但是信心一旦缺失,再想恢復,非常不容易。今年三季度以來,消費者對國產奶業信心快速恢復,有國產奶粉質量大幅提高的因素,也得益於外國奶粉出現了質量問題。

    崔書文進一步指出,食品營銷中想要建立消費者信心應當注重以下三個層面:一是從根本上重視食品安全生產﹔二是一旦出現食品安全事件,食品企業要以最快的速度處理、化解矛盾,保障消費者利益﹔三是食品企業要了解當前信息傳播格局,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體快速發展的背景下,信息被瞬間放大,同時也在潛移默化地影響消費者信心。食品企業需要因勢利導,打贏食品安全信息戰。

分享到:
(責編:王培志、趙光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