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人民網研究院>>傳媒沙龍>>觀點集萃

張樹庭:品牌要認得出、用得上、感覺好 

2013年11月28日10:5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傳媒大學MBA學院院長張樹庭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訊 26日下午,人民網第五期傳媒沙龍在京舉行。中國傳媒大學MBA學院院長張樹庭詮釋了企業品牌的內涵,分析連鎖企業品牌的戰略思考方向。張樹庭認為企業品牌內涵可以用“認得出,用得上、感覺好”九個字概括:認得出,就是讓消費者能在琳琅滿目的商品中一眼認出企業的品牌﹔用得上,就是品牌隻有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才能成為一種實實在在的力量,品牌的根基是高質量的產品或服務﹔感覺好,就是通過營銷傳播、產品設計、消費者體驗等途徑,增加品牌附加價值。

    品牌是由識別符號系統、實體產品、服務和附加值組成的消費交流符號。品牌是一種承諾和期待,一方面它代表企業的承諾,通過品牌來提供企業所能提供的產品和服務,另一方面它代表消費者的期待,通過品牌選擇消費者所想要的東西。品牌就像是一座橋梁,連接著消費者和企業。在食品安全問題頻出的今天,品牌是消費者感到迷惑、害怕時使人安心的一種依靠。企業品牌管理主要工作可以概括為管好三個關系,一是品牌和消費者的溝通關系,二是品牌和競爭者的競合關系,三是品牌和相關者的合作關系。

    張樹庭最后提出,當今是一個整合時代,不同媒體有不同優勢,我們要善於運用不同媒體的傳播優勢,通過媒體整合來獲得最有效的品牌傳播效果。

分享到:
(責編:王培志、趙光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