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人民網研究院>>傳媒沙龍>>觀點集萃

傳媒沙龍:安全可使食品企業在未來佔得先機

2013年11月27日13:22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高春梅)11月26日下午,人民網第五期傳媒沙龍在京舉行。本次沙龍圍繞“小行業與大市場——食品企業的發展”這一主題進行研討。在研討中,食品安全成為業內人士和專家關注的重點。大家認為,解決安全問題的企業將在未來的食品生產領域佔得先機。

經濟日報社產經新聞部崔書文主任認為,現在老百姓食品消費的關注重點有所變化,以前的關注重點是好吃、便宜,現在關注的重點是健康安全,對食品安全要求越來越高。

來自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的劉寧說,近期澳大利亞一家銀行和經濟學智庫聯合發布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食品安全將成為未來食品市場有力的競爭方面。他認為,能夠抓住安全問題,並且很好解決這個問題的企業,可能會在未來的食品生產領域佔得先機。隨著時間的推移,消費者對於食品的關注點會有變化,包括美味、安全、快捷等,可能還會關注其他方面。但現階段,至少從中國來說,安全是最主要的關鍵詞。這也是目前肯德基大打食品安全廣告的原因。未來在亞洲市場,尤其是亞太地區對食品安全的關注非常重要。因此,中國食品企業要想佔得先機並獲得長足發展,首先要在食品安全方面有所作為。

分享到:
(責編:王立娟(實習生)、宋心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