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人民網研究院>>傳媒沙龍>>觀點集萃

王偉:食品行業要消除木桶效應 傳揚中華文化

2013年11月27日13:2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副秘書長 王偉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李黎丹)昨天下午,在以“小產業與大市場”為主題的人民網第五期傳媒沙龍上,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副秘書長王偉將中國傳統食品的出口提高到了傳揚中華文化的高度,認為食品工業應盡快消除進出口的短板,在全世界弘揚中華的飲食文化。

   王偉說,中國的食品文化源遠流長,中華民族的食品在全世界可以說是第一位的。但是,怎樣把我們傳統的食品發揚光大是傳統食品工業化生產面臨的問題。雖然食品工業在整個國家的工業產業當中是支柱產業,在稅收、投資、產值、銷售、利稅等方面都名列前茅,但是這個產業也存在著木桶效應,進出口就是食品工業的短板,中國食品工業的進出口總額不足整個全國工業進出口總額的5%,這個數字說明兩個問題,第一個說明我們有很大的差距,包括我們的產品和國外對接的還很不夠﹔第二個也說明我們的食品工業還有巨大的潛力和市場。中國食品工業今后的發展后勁十足,取決於好幾個原因,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出口潛力巨大。

分享到:
(責編:王立娟(實習生)、李岩)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