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人民網研究院>>傳媒沙龍>>觀點集萃

王海龍:食品企業營銷要在五點上轉變

2013年11月27日13:1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華揚聯眾公司副總經理 王海龍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王棋)26日下午,人民網第五期傳媒沙龍在京舉行。華揚聯眾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海龍在發言中認為,在互聯網普及和社會化媒體發展背景下,應在五個點上考慮企業的市場營銷。

第一是把關注點從品牌的到達,轉向到關系的建立。原來我們非常注重品牌的曝光、到達或者品牌的呈現。現在我們應該把關注點放到這家企業和這個消費者之間形成什麼樣的關系,建立什麼樣的關系上面。

第二是重新定義目標受眾。要重新考慮目標受眾的角度,不是說把這個人換了,而是考慮它的角度換了。根本在於受眾的需求和他的社會處境是不是滿足產品的期待和導向,這是營銷方面的很重要的變化。

第三是運用數據和數據運用能力。通過互聯網的社會化行為和電子化行為以及未來智能終端的行為能夠建立大量的消費者數據。這些消費者社會行為數據,能夠被我們運用。

第四就是建立生態圈而不是營銷陣地,要和消費者共生。以前我們想把東西推給消費者,但現在我們考慮更多的是能和消費者一起成長,這是一個關鍵的很重要的轉變。和消費者直接相處的過程中容易形成共同內容,比如每家店或者每個櫃台銷售,每天發生的故事很多,如果能夠被社會化媒體或者互聯網媒體傳播出來就很好。

第五就是網絡,食品企業這種網絡化和終端化的情況和互聯網有一種天然的相似性,比如絕味五千家店就是五千個很好的展位或者廣告的落地終端,品牌落地溝通的途徑更豐富了。這種直營化的地方,或者有條件能夠接觸到直接消費者的過程中,更需要利用互聯網的優勢。在這裡面一定有很多可以去做、可以做好的事情。

總結一下就是注重關系、注重共同內容、注重地面和網絡的交互性,注重數字化。

分享到:
(責編:王立娟(實習生)、李岩)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