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人民網研究院>>傳媒沙龍>>觀點集萃

皮樹義:食品安全總體向好發展

2013年11月27日13:09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日報社經濟社會部主任 皮樹義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高春梅)11月26日下午,人民網第五期傳媒沙龍在京舉行。本次沙龍圍繞“小行業與大市場——食品企業的發展”這一主題進行研討。作為分議題主持嘉賓,人民日報社經濟社會部主任皮樹義從關於“吃”的詞語的演變入手,詼諧幽默地談到“吃”的話題,並指出我國食品安全總體來說正向好的方向發展。

    皮主任說,吃,是一個重要的話題,也是大家都關心的話題。中國人過去是吃不飽、吃不好,也不喜歡公開談論吃,一說吃,就是“好吃懶做”,“吃喝玩樂”,好像不那麼高端大氣上檔次。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這一狀況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改革開放以來,人們吃飽了,吃得越來越好了,也越來越喜歡公開說吃的問題了,做個“吃貨”成為很多人引以為自豪的事情。

  皮主任在發言中引用了今年7月份英國公布的一份全球食品安全排行榜的數據,數據顯示,中國在107個國家中,排在第42位,列入良好表現行列。他認為,食品安全問題很重要,問題也很嚴重,但是總的發展趨勢還是好的,食品安全總體在向好的方向發展。對於食品安全,我們應該有信心,也需要企業、政府、媒體等方方面面共同努力。

分享到:
(責編:王立娟(實習生)、李岩)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